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2010-03-05 洛城三劍客



藍連四敗,國民黨怎啦?
    
    台灣二月二十七日舉行四席立委補選,選舉結果是三比一國民黨大敗,連同去年九月底的雲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讓雲林變天;十二月初縣市長三合一選舉、國民黨得票率大幅下滑,更輸掉宜蘭等指標選區;今年年初的三席立委補選、國民黨全軍覆沒,三席立委由藍轉綠等,總共已連續四度挫敗,這個震撼危機顯現之嚴重警訊,不容國民黨及馬政府再能以駝鳥政策來自我解嘲,吾人不禁要問:連續四敗,其因為何?

自國民黨馬英九執政以來,秉持著其不沾鍋的政治潔癖,沒有敢擔當的魄力、缺少圓融的政治手腕,在處理八八水災、進口美牛等之表現都不如民眾預期,加上處處討好少部份不支持他的綠群,其作為令藍營失望頂透,轉為不投票之無聲抗議者大有人在,從這幾次失敗的選舉中藍營之投票率均過低便可明證。而當初對他表示認同之中間選民,失望之餘轉投綠營一票相信為數亦不在少,此消彼長下,連選連敗就不意外了。
其次國民黨提名機制之失當、合縱連橫之整合失敗,馬英九總統的用人哲學長期受爭議,黨員為了自身的利益脫黨參選,分散了票源,國民黨員之不團結,利益鬥爭下演變成以拖垮自己同志為己任,藍連四敗是其來有自。
分裂的“巨人”一定會被團結的“侏儒”擊倒,如果“巨人”與“侏儒”都是由一些不同的個體組成的話。而一連串炒短線的選舉思維,隨著民調之起伏而起舞,憂讒畏譏,捨本逐末,失敗後更會令人感覺馬總統之光環不再,不敗的神話破滅。藍營連續四敗,這已經不再是亮紅燈而已,在骨牌效應下實在是走向崩潰的前兆,已屆百歲高齡的國民黨,今後何去何從,所有黨員都應好好的省思。

 (2010-03-05) 洛杉磯越柬寮報專欄-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