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2011-12-29 洛城隨筆

富強?腐敗?

年近歲晚,各大中外媒體均循例撰選整年度的各項十大新聞,正是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給2011的夕陽殘照,塗抹上那最後的粉妝。
本月廿七日,網路上流傳出一篇不知出於那位才子手筆的致中國胡主席、溫總理的公開信,信中所言絕對不是什麼天大秘密,但讀後仍教人感慨萬千、不由自主。同日此間《XX日報》亦刊出一篇有關大陸人士的相關報導,題目是「陸客收購美地產 明年掀新高」。報導了近來大陸富豪大手筆收購南加州的房地產物業,從地標性知名酒店到黃金商區,從海邊度假村到社區豪宅,中資注入強強滾,令加州上下刮目相看。
如果光是閱讀該篇陸客收購南加州房地產物業的報導,雖然對他們出手動輒現金數百萬美元的「豪舉」略感跨張,但有謂「財來自有方」,除了特別原因之外,誰去管其財產的來源?而且中國人能夠達到如同當年日本人大肆進軍美國房地產這一水準,你以為是容易的事嗎?因此對他們此舉我們做不到的事,他們做到了,總會抱著樂觀其成的心態,甚至對現代中國的富強感到欣慰。但是,當你看到那篇致中國當今主席和總理的信,對中國,我們的祖國(最低限度亦是我們父執輩出生的地方),強烈的挫折感油然而生。
對中國的領導人,作者說出:
± 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升值最快的是住房、墓地、烏紗帽、月餅和二奶。貶值最快的是職稱、文憑、道德、誠信和人民幣。
± 中國的經典現狀:
     廣東開平銀行行長貪汙42年;
     銀行ATM多吐7萬給老百姓許霆 →被判無期。
     (其餘省略)
     總結(八個大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 美國總統說——
     我們不知道哪輛校車裡的孩子將來會是美國的總統。所以校車安全性是中國的40倍。
   中國領導人說——
     不論哪輛校車裡的孩子都不會是將來中國的主席。因為我們的孩子不會坐校車!
     幾萬元的校車,裝60多個學生。
     幾十萬元的公車,裝一個領導幹部。
± 中國領導人——
     對醫療不重視,因為他們有高幹病房;
     對教育不重視,因為他們的孩子留洋;
     對食品安全不重視,因為他們有特供食品;
     對堵車不重視,因為他們出行有警車開道;
     對國家未來不重視,因為他們妻兒已經移民去了美國!
     對維穩很重視,因為他們怕失去這些!
文章最後,作者這樣作結:
±這就是我們的領導——
    能買光全世界的飛機,卻買不起一輛校車;
    能把衛星送入太空,卻造不了一座安全的小橋;
    養了幾百萬軍隊,卻看不住南海小島;
    能給別國千億百億,卻不肯讓農民、農民工孩子有書讀;
    一年能吃掉幾十艘航母,卻逼著孩子捐出午飯錢。
太震撼了!這個實實在在的中國!
作為中國的領導人,我不知道他們會以跨國用大批現金大肆搶購外國物業的子民為榮、還是會以國內數以億計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窮苦無依老百姓為羞?我個人的感受是這些以大批現金大肆搶購外國物業的中國子民,不論你的所得是多麼努力的成果,或是五鬼搬運的成就,在瘋狂搶購後,能否思憶及家鄉中那些尚在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骨肉同胞?帶動外國經濟蓬勃之餘,能否為家鄉多添一輛安安全全的校車?

二○一一年十二月廿九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