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美加東部紀行 之7


美加東部紀行 7

二○一五年八月七日。星期五。Day 9

經一連多日之奔走,各人不多不少都有疲倦之感,難得今天的重頭戲是在晚上,大家樂得賴起,但當晚起的鳥兒往大廳聚集,才恍然發現愛心營養早餐早已恭候多時,EY這份情誼令人銘感五中之餘,更對其講究的養生之道、高超的削蘋果手法讚嘆不已。

血拼大採購之一
中午大家來到萬錦市之華人大型商場太古廣場(Pacific Mall)蹓躂,女士們憋了多日之「血拼」勁兒今日才能得其所哉,喜不自勝自不待言,男士多持陪太子讀書態度,必恭必敬步履跟隨,因此天下太平相安無事。午後回EY住宅整裝準備,傍晚時分即趕赴多倫多市與萬錦市中心的牛家莊京川菜館(Peking Man Restaurant )作此次同學會之大團圓聚會。

血拼大採購之二
多倫多市與萬錦市中心的牛家莊京川菜館(Peking Man Restaurant )據說是創業於1985年,後於1990年從唐人街原址搬遷至萬錦市Sheppard上,地址不好找,很容易錯過,識途老馬如EY亦錯轉入了先一個路口,發覺錯誤退出再往前才告抵達。選擇在此正式聚會的原因之一是菜館經理正是寶玉夫婿,朝中有人好辦事也好,轉換京川菜口味也好,大家都樂得交由寶玉處理,畢竟同學聚會,吃的是其次,有個地方可以大家開心的共聚安談才是最主要的選擇。
  
同學會聚餐前
今晚聚會是同學會的主菜、重頭戲,該出席的都來了,除了我們北線同學四人及家人,西線所有同學:婉貞、乙美、清紅、惠珍、愛鸞、馮梅、雪虹及鳳好與夫婿全部出席,加上寶玉、桂有,以及最後趕到的慧麗,第八屆忠班參加同學會的同學人數為十五人,這數字比上次夏威夷聚會多,比上上次台北聚會卻少一人,如果單要以人數而論,即是所謂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

同學會聚餐後合照
十五人加上家人,濟濟一堂,要開滿兩大桌。大家似乎都有說不盡的話題,尤其是對慧麗,她是此次同學會的最新稀客,前幾次都因種種原因而沒有參加,今次在細心關懷的夫婿陪同下出席,令人眼前一亮。數十年不見,她爽朗的性格與笑容依然有如一日,不愧為班上名花之一。夫婿符兄亦為早歲鳴遠肄業的學兄,對愛妻關懷備至,大家均羡慕慧麗覓得體貼郎君。不過,如果稍為留心的觀察,舉凡偕眷出席的女同學,其另一半位位皆是體貼入微、翩翩君子的「好老公」。記得當日在EY家,曾為班上班長的桂有初來甫到,正要介紹自己夫婿時,身後已傳出洪鐘的聲音:『我姓余,是班長的老公。』多麼的親切,亦間接以班長親人的身份馬上與大家拉近了距離,這位貌似不苟言笑的「好老公」除了體貼入微外更多添了幾許隨和、幽默的情趣。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佳肴嚐盡,熱鬧過後,宴席亦已進入尾聲。在前廳拍了全體大合照後,大家互道珍重,亦個別相約日後再見之期,同學聚會晚宴圓滿落幕。

二○一五年八月八日。星期六。Day 10

越式雞粉
與昨日的早晨一樣,因為今天是自由活動,大家又樂得賴起。品嚐過EY那精心炰製的愛心營養早餐後,決定午晚餐由太太團親自動手處理,內人被推舉為臨時主廚。於是先到超市採購若干美食材料,如新鮮雞肉、通心菜、菜苗、小白菜、紅蘿蔔、米粉、等等簡單菜料,務求發揮廉價美食的最高享受。

家常便菜、燒鴨滷味
午餐就由內人濫竽充數,過過大廚癮。因材施教,內人就調理其拿手好戲──越式雞粉。不知是否在肚餓邊沿下,愛吃心切,雞粉吃後大家一致高呼好吃、過癮,內人好像有點飄飄然焉。

晚餐之調理內人仍是主力,卻有其他幾位夫人相助,合作愉快。此外,下了班馬上趕來參與的陸群,與寶玉一起聯袂而來,更帶來了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動的燒鴨,及一些雜料,配合上太太團的精心傑作,這頓晚飯人人都吃得無驅自由自在,愉快輕鬆。飯後談天的談天,愛好古典詩詞的則追隨主人所介紹收看中國大陸河北電視臺製作的《中華好詩詞》節目,面對中國古典詩詞文化記憶大考驗的挑戰,人人大聲叫好之餘,亦有對本身古典文化認識程度有所不足之嘆。




待續

魯凡 2015  二○一六年元月日發表於洛杉磯越柬寮報、遠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