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美加東部紀行 之9


美加東部紀行 9

二○一五年八月十一日。星期二。Day 13

與簡兄攝於造型奇特的Cabela’s門前
由於昨晚夜到,今天不覺起得晚。早起的鳥兒秀鳳一大早已上班,晚起的鳥兒一點都不擔心沒有蟲吃,反正簡兄在,不必杞人憂天。果然起床不久,喝過早茶,快到中午簡兄即開車與我夫婦到約二十多分鐘車程的J.A. Buffet 先將肚子醫好,之後又前往附近之Cabela’s Retail Store 參觀。該商店占地廣闊,擁有龐大的停車場,內裡分門別類,有槍械、望遠鏡瞄準儀、動物、魚類標本、名式禦寒運動服裝,假山雪地,流水風光,等第,襯托出美國人喜愛大自然運動天賦性格。

來。來個熊抱!
晚上再與簡兄、秀鳳,一行四人再吃當地甚為流行的自助餐,距離較中午那家略遠,要開超過一個鐘頭的車程,名為Jumbo China Buffet,顧名思義,此家是中式自助餐。其實中午的J.A. Buffet同樣也是中式餐點,可見中式餐飲業在此間發展的蓬勃。

大快朵頤,任君吃飽
此夜是東部行的最後一晚,明天便要踏上歸程,整理行裝是最麻煩卻又不得不為的工作,秀鳳更硬塞上不少精緻日用品,是行李箱的體積與重量倍增之原因之一,真的謝謝她。

二○一五年八月十二日。星期三。Day 14

今天回程洛杉磯。雖然飛機起飛時間是中午,但簡兄住宅距費城PHL國際機場足有兩小時車程,只能盡早出發。起床後秀鳳已上班,早餐咖啡已經準備妥當,對此貼心隆情實感激不已。

早餐過後,簡兄即依時開車送筆者兩口到費城機場。不短的車程中再次沿途領略費城郊區美麗的田野風光,和簡兄談了很多記憶猶新的往事,勾起了最多、也最值得懷念的夾Band(樂隊組合)趣事,那久已沉埋的赤子情。

中午1140分,飛機除除在跑道上漫行,再而加速,加速,一舉衝上雲霄。再見了,人情味濃的費城。

從七月廿九晚上開始啟行,輾轉到了美東,再而踏上加國,奔馳回程,過紐約、入費城,回加州,前後足足外放十四天,說長不算太長,算短也絕不算短,參觀瀏覽各地美景之餘,最主要的是全程都品嚐到精緻、濃厚的人情味。人情味來自多年不見的舊同學、舊同事、新舊好朋友。從一下費城機場起到在費城機場再上飛機,整個行程都有他(她)們的悉心照料,出外靠朋友絕對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謝謝你們,各位敬愛的好同事、好同學、好朋友。

後記:
記憶中此次同學會的日期、地點正式提出籌措乃始於2014年八月,經過網上多方的討論,最後決定了2015年八月初在北美加拿大多倫多市舉行。在討論、籌措的過程中,最令筆者回味無窮的不在地點的釐定、不在日子的安排,乃在於與幾位同學就聚會期間參與者之住宿問題而衍生出的七絕詩 七律詩 打油詩 四言韻句 等等之風趣對答,特輯錄之與讀者們分享,並為本文之終結:

20141023日。承辦同學P.H.在電郵中邀請了六位外地女同學於聚會期間在其私宅作客。

20141027日。旅居多倫多的EY表示可以接待 《景華夫婦》 《開能夫婦》兩家人,並以詩作一首表達接待之誠意,詩云:
《客至》多倫多
舍南公園春草綠,且見晨運日日來。
宅亂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早餐豐健百般味,午市酒家歎茶陪。
肯與同儕相對飲,藥師左使盡餘杯。

同日,筆者為感EY大庇寒士的心意,特以廣東話打油詩和之曰:
往》多倫多
空氣清新我愛它,晨運太極耍幾下。
舒適房子由客掃,紅氈廣廈會主家。
營養味香嚐好味,港式茶樓歎靚茶。
晚上call埋同學仔,一齊「隊」酒話桑麻。

20141120日。P.H.為表達對接待六位女同窗之誠意,亦特以七絕詩一首以明志:
莫嫌陋室欠書香,窗明儿淨蘭花放。
愧無佳餚迎舊友,歌聲箏韻舞霓裳。

同日,筆者見於P.H.只表示接待六位女同窗,卻對其他同學尤其是男同學沒有提及,特以開玩笑口吻的七絕《無題》戲弄之:
《無題》
誰嫌廣廈欠書香?唯羨諸位俏女郎。
主人只待紅妝友,空教鬚眉費思量。

20141121日。P.H. 不甘被魯某戲弄,再以《失之東隅,西隅收穫是藍田》為題,行文解釋只接待女同窗因由,並感難為眾紅顏知己倔就,唯羡「景華夫婦」及「開能夫婦」獲厚禮相待,故作打油詩一首以訴心聲而已,並祈魯某不該賅人意表,令其難堪。

同日,魯某騎虎難下,亦飛快以四言韻句將未有串聯其他有意參與聚會的同學之事實攤開來作出回應:
《無題》‧二
P.H.快語,有點問題。非關桑榆,隅分東西?
紅顏蓆地,擇善而棲,秉燭喁喁,轉眼雞啼。
如此寫意,羨煞夫妻,皆因伉儷,不得入圍。
蓋魯凡者,一介寒黎,簡單隨意,西施范蠡,
三生有幸,豪門接濟,感恩感念,同窗情兮。
其他單身,為何不提?美東才女,美西瘦雞,
加國肥佬,袋鼠同儕,尚待安排,未見端倪。
只此而已,不算滑稽,怎令難堪?望灌醐醍!

20141123日。魯某搞笑形式的口吻可能被看作是咄咄逼人,P.H. 從始不再發言,但魯某這些「不算滑稽」的滑稽說法卻終於引致心目中之「美東才女」B.D.忍俊不禁,再而以平時難得出手的七言詩一首回應曰:
美東才女誰冠冕,桂花夫人無它選,
錯把張冠李來戴,徒增暇思添混亂。
美西瘦雞獲徽號,鐵咀本色別虛傳,
加國肥佬分豬肉,膾贈油羔絕不戀,
袋鼠同儕勢豪蕩,空巢結隊佢難料。
縱觀東西廂兩邊,良朋客滿牌高懸,
魯君油詩風彩勁,回投嘻哈漣漪圈。

同日,魯某覺得B.D.才女反應敏捷,著墨幽默,與魯某本意庶幾近焉,於是亦馬上回之打油七律,以報知音,並鼓勵同學們多多參與,不要只待魯某一個人在自吹自擂。詩曰:
《無題》‧三
嘻哈聲裡妙音傳,驚嘆才女吹漪漣。
巧將新詞忙解釋,戲把舊友掟埋邊。
東西美加袋鼠族,南北歐亞各學賢,
大家不妨八八舌,不教魯凡加醬鹽。




全文完 

@魯凡 2015  二○一六年元月廿九日發表於洛杉磯越柬寮報、遠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