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笑林點將錄3

笑林點將錄3

話說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發聲綿長同門弟子聯盟」於花旗國之水木石省城大埠成立後,業務發展蒸蒸日上之餘,亦有感於分散於天下間之本門弟子為數頗眾,雖各地亦有同門弟子成立了聯盟的分支,然而各自為政之下,發展始終有其極限,如能統合起來,凝聚天下同門之力量,團結一致,自必事半而功倍,師門精義更能得以發揚。因此特發說帖請求天下同門之意見,經授業恩師代表、部份資深長老、及各地盟主等之多次洽議下,遂有「天下發聲綿長同門弟子總聯盟」於二十一世紀初年亦在花旗國之水木石省城大埠成立。總聯盟轄下有各地區之聯盟,諸如:資格最老、人材最眾、前自稱為代表全花旗國而現已自動降格為只代表水木石地區之聯盟;聖人牙兄居住地聯盟;花旗國東部聯盟;花旗國南部休息人士頓悟聯盟;楓葉國聯盟;袋鼠王國聯盟等等,眾人還一致推舉亦為第一代弟子之「變臉判官」出任首任總盟主(大統領)。
查「變臉判官」為「發聲綿長派」早期藝成下山之資深弟子之一,飄洋過海後,向定居於花旗國東部省城之大蘋果埠,師門內功深厚之餘,更兼修源出大公雞國四水地區之獨門變臉神功,忽而水扁,忽而英九,亦邪亦正,時左時右,江湖中人皆懼之。兩載既過,「變臉判官」感於空有能令當今武林兩大勢成水火之三幫大聯盟同感頭痛之蓋世神功,任內卻無所建樹,加上江湖險惡,仇家滿途,遂毅然引退,不作連任之想。在無人角逐之下,第二任總盟主大統領便由前述「花旗國發聲綿長同門弟子聯盟」之第八任盟主「金牙神龍」出任之。
自「金牙神龍」更上層樓出任第二任總盟主後,在其勵精圖治、合縱連橫下,「天下發聲綿長同門弟子總聯盟」一度風起雲湧,有聲有色。更有甚者,在其任內終於推動了兩個不同地區聯盟之設立,令總聯盟增添了生力軍。兩個新立聯盟分別來自前稱交趾國現稱越難國、亦即「發聲綿長派」之正統出身所在地鬍鬚明省城大埠,以及蓬萊島國地區。「蓬萊島國發聲綿長同門弟子聯盟」首任盟主更為總盟主「金牙神龍」之第七代長房同門師兄弟,綽號「神劍儒俠」,擅長迷離劍法,劍劍凌厲,而敵手卻永不知其劍走何方,如入迷離之境。曾於某論劍大會中劍壓群雄而名列前茅,為「發聲綿長派」增光不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兩載任期彈指即過,總盟主大統領「金牙神龍」由於屢有建樹,兼且其金牙吹水神功日漸爐火純青,口沫橫飛之餘,江湖上實已少有敵手,於是毫無異議、順理成章地再被各路盟主推舉出任為第三任總盟主大統領,一直沿任至今。
「金牙神龍」出掌「天下發聲綿長同門弟子總聯盟」第三任總盟主大統領後,人生正處盛年,金牙吹水神功蓋世,加上深諳掘尾神龍之術,呼風喚雨、扭轉乾坤可期。惟亦因此而引致其他各門各派、各路聯盟之猜忌,大家聯合虛以委蛇,暗中抵制;本門楓葉國多卵魚埠聯盟盟主「醉斧威勇」虎視總盟主之位其來已久,更有欲取而代之的各種言論與舉動,「金牙神龍」漸有眾矢之的之感受,更興蕭蕭風雨易水寒之嘆!當此江湖風冷之際,猶幸同門心熱,「發聲綿長派」所有同門高手均誓為後盾,加以本身神功蓋世,又豈是浪得虛名?相信不日必可撥雲見日,再創高峰之期不遠矣!
光陰似箭、彈指一瞬,轉眼時序已踏進十月,正是「發聲綿長派」第八代長房弟子們,假蓬萊島國舉行同門間之論劍大會之期,是夕也,除卻蓬萊島國之眾多師兄姊弟妹們外,從海外趕往出席者就有十大同門高手之眾,蓬萊島國一時星輝耀眼、光芒萬丈。主隨客便,就先從第八代長房弟子海外十大高手談起。
以抵達蓬萊島國之先後為次序,首先乘飛天鐵鳥抵達者為「惱煩菜鳥」師弟,此行除了與分別四十載的同門聚舊外,還特意與「蓬萊島國發聲綿長同門弟子聯盟」首任盟主「神劍儒俠」相約聚首論劍。此兩位之獨門功夫前已詳述,在此不再重述。
第二位抵達蓬萊島國者為來自楓葉國多卵魚埠綽號「鳳凰仙子」之女同門,不要小看其瘦削之身形,其內功修為已臻化境,尤其擅長「小白球」之獨門暗器,縱橫江湖百發百中。夫婿「笑面俠隱」亦為內家高手,夫婦攜手闖蕩江湖,行俠仗義,向為識者讚。
第三位乃南疆袋鼠國名貴水果埠之卓越師兄,人稱「再世諸葛」,功力深厚之餘更擅長推理運籌之術,不戰而屈人之兵。
第四位乃聯同「再世諸葛」一起抵達之「翡翠仙子」。有別於「鳳凰仙子」之小白球,「翡翠仙子」之獨門暗器則為寶石,一手「漫天花雨」走遍天下、無堅不摧,江湖屑少無不膽喪。
第五及第六位均為來自與「惱煩菜鳥」同鄉之花旗國水木石省城大埠,第五位乃綽號「第二美人」之女同門。其綽號之由來蓋因其謙虛成性,有第一的實力卻謙稱第二,益證認了第二便無第一所言非虛。伊人之絕技則以輕功見長,一身「美人快步」遊走江湖而獨步武林。
第六位女同門人稱「皂白仙子」,一位內外兼修之女中豪傑,功夫正宗而了得,曾被「幸運好品派」禮聘為教練而桃李滿門,亦為本門師兄姊弟妹們增光。
第七位抵達者乃最重份量之真正第一高手、旅居楓葉國多卵魚埠、昔日《吾三者》之大師兄「吾善養吾之氣」也。眾所周知,「吾善養吾之氣」自少即聰穎過人,未及弱冠任督二脈已通,內功修為、無招劍法均已爐火純青,普天之下已是難逢敵手,眾同門均與有榮焉。
第八位為旅居花旗國海中一粟之威盡藩夷島的女同門,江湖上與蓬萊島「白珍珠」齊名而并稱「黑白珍珠」之「黑珍珠」。旅居威盡藩夷島多年,其絕門內功得到地利之浸溶,已達登峯造極之境界。隨著「黑珍珠」神功之提昇,其容顏與當地夷民幾達一致矣。
第九位為所有同門的大師兄、亦是定居於袋鼠國名貴水果埠,江湖上人人尊為「老頑童」。事實上他有沒有「重陽派」周伯通之空明拳神功不得而知,惟比周伯通之頑皮猶有過之則是享譽江湖,同門間亦只知其功力深不可測、足智多謀、童顏鶴髮、聲若洪鐘,亦是眾同門的開心果。
最後出場、猶抱琵琶半遮臉者為與「老頑童」同乘飛天鐵鳥抵達之「雲華仙子」,雖同旅居南疆袋鼠國,惟伊人卻隱居汝本黑大埠,與「老頑童」同行純為有朋作伴好還鄉而已,別無他意也。「雲華仙子」練就一身易容神功,可美殭屍而俏無常、少老叟而壯病者,令人嘆為觀止。
十位海外同門高手既已依期抵達,身為地主之蓬萊島諸位同門自不怠慢,熱心打點不在話下。查蓬萊仙島古來即為大公雞國之轄地,上世紀中葉大公雞國掌門分裂,兩地遂由兩個分裂後之同門分而治之,彼此不相往來。初始之時,大公雞國掌門師弟倒行逆施,以天下萬民為芻狗,以致民不聊生、惶恐而終日;反之,蓬萊仙島掌門師兄勵精圖治,雖天下萬民吾往矣,江湖秩序井然,欣欣向榮,正圖一鼓作氣、渡江從頭收拾舊山河,不期掌門父子先後撒手塵寰,繼位者狼子野心、居心叵測、吃裡扒外,親手終結自己門派,拱手讓與一手扶植、以不承認大公雞國血統為己任之反動派登場,一時風雲變色,親痛仇快。蓬萊島國就由此輩顛倒朝綱而日漸沉淪,亦誠千古憾事也。

欲知後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