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2017年5月,黃石之旅日誌。D4





516日,D 4

今天一大早沿90號公路往西而北趕到Sheridan市,參觀了King’s Saddlery馬具公司。

Sheridan謝里丹市是懷俄明州北面一個以皮雕技藝聞名於世的城市,數十年來,這所城市中的馬鞍工匠和皮革手工藝者們創造出了這門獨特的藝術,謝里丹皮雕就是以此城市而得名。King’s Saddlery的創辦者Don King,年輕時就會打造皮具出售,之後先後在加利福尼亞州,蒙大拿州,亞利桑那州的馬鞍店打工,接觸到很多形形色色不同風格的馬鞍。Don後來在謝里丹成家定居,再拜馬鞍專家Rudy Mudra為師,形成自己的獨特風格,創立了King’s Saddlery專業馬具公司。他的客戶包括英國伊麗莎白女王,沙特王子等達官顯貴,其作品也被多個博物館收藏。



下午抵達懷俄明黃石國家公園,從東門進入,有點寒冷,也見識了寒冷天氣下滾燙冒起的泥漿。

第二站參觀黃石藝術家之地Artist Point

藝術家之地Artist Point是黃石公園大峽谷南緣黃石河邊的一座峭壁。其名稱是來自於畫家Thomas Moran 1872年的一張素描。

從停車場沿著步道到達並不遠的Artist Point觀景平台,從觀景平台的位置居高臨下,可以說是最能夠欣賞到黃石峽谷中光怪陸離、五光十色的風化火山岩。看到黃石峽谷中土黃色的、褐紅色的岩層,就會明白「黃石」名稱的起源。

有遊客這樣的形容藝術家之地:『峽谷高高的岩壁上交織着白、黃、綠、朱紅等等顏色,看上去像用油彩塗成,但毫無顧忌地暴露在日曬雨淋之中,顏色依然是那樣鮮艷,既不會被激流沖刷而去,也不會因風吹日曬而褪色。而下黃石河瀑布就在遠處曲折的山壁之間,毫無遮擋地被一覽無遺。』

黃石公園藝術家之地Artist Point,欣賞到的確實是一幅美輪美奐的中國水墨畫。





 晚上入住公園內湖邊小木屋,晚餐也就在公園內的Lake Yellowstone Hotel Dining Room,喝紅酒吃西餐。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