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2017年5月,黃石之旅日誌。D3






515日,D3

今天行程是參觀「總統巨石」及「瘋馬巨石」兩處景點,路途比較遙遠,大清早630分便要出發趕路。車從Golden市往東出發,從70高速轉75再轉25公路北行,穿越懷俄明州、中午抵達南達科他州「總統巨石」之黑山地區Black Hills,全程走了6小時30分。沿途所見一大片平原,跑了幾個小時仍然綠油油小丘草原,與昨天紅石山川景色完全不同。美國山河壯麗,得天獨厚,地靈,加上人傑,成就了一個舉世無雙的偉大國家。 


「總統巨石」是南加州一般的中文名稱,其正式的官方名稱是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中文譯名為「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坐落於南達科他州奇士通市Keystone, SD。顧名思義,「總統巨石」就是「總統模樣的巨石(石山頭)」。在一大片山岩雕鑿出美國四位豐功偉績的前總統頭像,栩栩如生。從左到右分別是華盛頓、傑弗遜、羅斯福及林肯。

公園入口右手邊就是遊客中心及食肆(Food Court),午餐就在此唯一西式餐飲解決,價錢真的不便宜。在午餐的同時也發現了餐廳外側亦是屬於餐廳的範圍,卻也是拍攝總統巨石另一面的好位置,因此大夥兒也合攝了不少照片。
































出園後又再轉往相距僅156 miles、約30分鐘車程的「瘋馬巨石」Crazy Horse Memorial參觀遛達。「瘋馬巨石」亦是南加州一般的中文名稱,亦有「瘋馬酋長石像」的別名。此座酋長騎著馬奔馳的石像是一個印第安家族自力雕刻的巨岩,目前只雕出頭部而已,仍在雕鑿施工階段,園方號稱完工後會比四總统巨像還要高大十倍。但以目前來說,若論景色氣魄,總統巨石實是更勝一籌。
  
在「瘋馬巨石」遊覽區,遊客可以遠眺前方壯闊山頭已雕鑿出瘋馬酋長的頭部側面輪廓,其他部份則還在施工中。在陳列區,陳列著整座雕像完成後的巨大模型,以及瘋馬的頭像、木雕,並通過大量的圖片資料、印第安人昔日的小屋、雕鑿用的工具,甚至開鑿出來的岩石等等,還有本本著作,詮釋著傳統印地安文化與生活、講述著與巨石有關的漫漫歷史。

「總統巨石」、「瘋馬巨石」與中國各地的仙佛石像如四川「樂山大佛」等石刻雕像都是工程浩大、鬼斧神工的結晶,而「總統巨石」因要比對真切的模樣,像與不像一目瞭然,過程中其困難度自然比後者更高。「瘋馬巨石」尚在施工期,要待完成,仍須努力。





下午四時便開車離開,五時半抵達Gillette, Wy的東方紅吃all you can eat,七時才到旅館入住。是晚入住Gillette市的Best Western, Tower West Lodge, 109 N. US Highway 14&16,環境不錯,只是沒有電梯,提著行李上下樓梯不大方便。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