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2017年5月,黃石之旅日誌。D6


518日,D 6


今日主要行程是遊覽猶他州幾個主要景點,之後趕往賭城拉斯維加斯。

早上從Ogden專程到猶他州西南面的鹽湖城希爾空軍基地、希爾航空博物館Hill Aerospace Museum參觀。早上九點,作為開門的第一批訪客,其實開門前我們早已在館外與展示的各式空軍退役飛機合拍了很多照片矣。

 博物館內擁有很多美國空軍的展品,記錄了美國空軍的發展歷史,也記錄了美國空軍近代參與的大小戰役包括二戰、韓戰、越戰等歷史,充份展現出這一世之雄的美國空軍的攻擊、防御能力。

由於行程匆匆,本身對軍用飛機和導彈等又不在行,故此最吸引的還是有關越戰中使用的飛機以及戰爭照片。展示中有大量美軍在越戰中的完整資料,包括美軍戰俘被囚的牢房,等等。其次是二戰時投到日本長崎的原子彈外殼模型。
















 別過航空博物館,再轉到大鹽湖The Great Salt Lake參觀。大鹽湖位於猶他州西北部,是西半球最大的鹹水湖,猶他州首府鹽湖城位於湖的東南岸。

據導遊介紹,大鹽湖實是史前時期的一個雨成大湖「邦納維爾湖」的最大殘存部份。邦納維爾湖長期接受數條河流的淡水供給,年復一年,陸地上岩石中的礦物質溶解在河水裡,被帶進湖中。一旦湖水沒有了出口,這些鹽分便在湖中沉積下來。千萬年的湖水蒸發帶走了越來越多的水分,卻留下了沉積在湖中的鹽。於是淡水大湖越來越小,湖水越來越鹹,變成了一個鹽湖。據地質考察結果,目前大鹽湖的面積不及其母湖邦納維爾湖的十分之一,深度亦不及原來的百分之一。

抵達大鹽湖,早上氣候良好,與昨天黃石公園之雪花飛舞實不可同日而言。大面積的湖面一片平靜,遠處雪山與近處湖面連成一片,湖光倒影,天湖一色,很美。然而大鹽湖週圍亦滿佈著一股二氧化硫的味道,隨風而來,像死魚爛蝦的揮發味,挺怪的。



下一個景點是參觀猶他州州政府議會大廈。這個猶他州顯著地標之一、可以俯瞰整個市中心的州政府議會大廈是集州政府、議會和司法的混合大樓,州長辦公室、州參議院、州眾議院和最高法院都在大樓內。

這座雄偉莊嚴、富麗堂皇的大理石建築物,其規模直可與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國會山莊相媲美,內部乾淨安恬,絢麗肅穆,真有遺世而獨立之感。
















從州政府議會大廈出來,下一站是參觀摩門聖殿廣場Temple Square。聖殿廣場是全球摩門教的中心,集中了一系列宗教建築如摩門教堂、禮拜堂、海鷗紀念碑、楊百翰故居、摩門教歷史博物館以及全市最高建築――28層的摩門教總部大樓等。

午後,告別鹽湖城,告別猶他州,大巴士往南開向此行的最後一站――賭城拉斯維加斯。傍晚抵達,入住屬於MGM集團旗下位於拉斯維加斯大道南邊的四星級Monte Carlo蒙特卡羅賭場酒店。用過附設的自助晚餐,走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五光十色的拉斯維加斯大道,感染一下不夜之城的奢華。






    

 大巴開往拉斯維加斯期
 間,導遊指出前往賭城
 的三大目的,第一是賭
 ,第二是吃,第三是觀
 賞夜景。想想也不無道
 理,只是他也略嫌武斷
 ,或者故意將其他的目
 的隱藏?天曉得!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