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東北江南走一回 之1









八月底,筆者又到了中國。仍然像前幾次一樣,此行到中國東北吉林省長春市主要是為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簡稱越柬寮世聯會,下同)第八屆會員代表大會幫忙,及選出新一屆領導人,散會後也順道暢遊中朝邊境鴨綠江、長白山等景區,最後轉赴上海,參加江南六日美食團等旅程。

2017830日‧星期三‧Day 1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裏。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魏晉˙曹操˙觀滄

抵達長春龍嘉機場
乘了十多個小時飛機,從洛杉磯抵達中國北京首都機場。乘搭中國國際航空公司(Air China,簡稱國航),從美西洛杉磯到中國的第一站一定要在北京,然後再從北京轉往其他目的地,到吉林長春也不例外,要轉機前往。儘管購機票時旅行社安排到了北京有兩個小時辦理轉機,理論上應有充足時間、從容辦理,但事實上卻不然,至少在北京轉機所耗費的時間絕非一般機場可比。首先它的通關、安檢重重,才出了此口,咫尺之遙再入彼關又再通關、安檢,不說麻煩,光以時間來說怎不浪費?

再說機場範圍甚廣,旅客吞吐量據報是全球連續七年居世界第二位。機場內3號航站樓是目前國際上第二大的航廈,僅次於杜拜國際機場第三航廈。3號航站樓共設有CDE三個功能區,C區用於國內國際乘機辦理,D區是國航部分國內航班的運行區,E區是國際出發和到達。由於T3-CT3-E之間距離過長,旅客轉機奔波之間要乘捷運系統往來,全程分別設置T3CT3DT3E三個車站。

從繞來繞去、一大群外國人排隊等候的所謂外國人通道、花了一個小時等待通過後,急急忙忙趕出來以為很快就找到欲轉機的登機口,不料前行到盡頭是要乘輕軌捷運轉到D區。等待、上車、運行、下車,再匆匆趕往登機口,趕到閘口時飛機已上了三分之二乘客,動作稍慢點便真的趕不及。從洛杉磯一同前來的金城兄、蘭英及家人等個個都灰頭土臉、狼狽不堪,抱怨之餘也不得不自我安慰,慶幸終於沒有延誤了登機,否則「流落」機場不是更不堪嗎?

進入長春市
抵達長春龍嘉國際機場,省僑聯早有專人在等待接機,對僑聯辦事的貼心效率衷心感謝。

從機場到下榻的「華天大酒店」車程約須一個小時,從長吉高速一路走來,路上多的是青蔥樹叢,與雨水充沛的美國東部景色甚為相似。開車的師傅技術高超,很多我輩看來難度頗高的過線、超車,一點也難不到他,最難得的是我們這些車中客完全沒有不自在的感覺,這點是值得肯定的。

到了酒店,僑聯工作群已在展開服務,設有「來賓接待處」,只要報上名字及所屬地區,便可以拿到房間號,再拿房間號到front desk 辦理相關手續就省了很多時間,事半而功倍。放好行李,來到酒店大堂二樓之美食街,享受余永遠名譽秘書長、巫秘書長、張主委、馬社長等特備的豐盛午餐(下午餐?),我的胃對我說,這是從坐飛機到現在為止最最完美的一餐。感謝早到的上述幾位領導這麼貼心的安排。

華天酒店大會報到處
原則上我與蘭英、金城等此行的第一個任務是要為全球各地來參與會議的代表提供入住酒店、大會活動程序等等的訊息服務,由於此次吉林省僑聯直接負擔此重任,並有大批青年志工很負責任的幫助,因此我們都如釋重負,樂得輕鬆,大家都笑說本屆大會是最輕鬆自在的一屆。

2017831日‧星期四‧Day 2

今天整天都在酒店大廳,雖然僑聯工作組已經處理得很妥當,我與大會秘書龐小姐都有在現場共同恊調,與熟悉的各地代表打打招呼,為有疑問的代表作個簡單指引,一天的工作很快便打發過去。
在「總統套房」與巫秘書長(中)、金城兄合攝

來報到的代表、嘉賓在酒店大堂「來賓接待處」辦理到會登記手續後,都領取得一份大會資料袋,內有詳細的會議指南,佩掛式代表證、以及會員代表大會特刊,等等,相當詳盡。

今天晚上起大會提供豐富的美食,今晚的晚餐是各式各樣種類繁多的自助餐。


長春華天大酒店門前

大會會議指南、特刊、代表證


待續


v魯凡 11/08/2017二○一七年十一月十日發表於洛杉磯越柬寮報、遠東時報








沒有留言: